CurlyCurlyHair

清浊自甚 神灵明鉴

Le Rêve



神是不做梦的。


无限战争结束之后,Thor,一位一千五百多岁的神明,做了他神生的第一个梦。
准确来说也不是梦,因为那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。他梦到自己和被灭霸扣住脑袋跪在地上,梦到Loki拿出宇宙魔方,梦到自己亲口说出那句“You are really the worst, brother.”。
梦到…灭霸像丢掉一个垃圾一样把Loki扔到自己面前。

然后在飞船爆炸的那一刻,Thor会瞬间惊醒。
一身大汗,满脸是泪。
每天都是这样。每一次都是这样。他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像一个旁观者一样一遍又一遍地看戏,却又身在其中次次经历夜夜煎熬。


人睡不好觉的时候,往往会抑郁。神也是如此。
所以纵使他能在失去Loki过后强打起精神作战到底,他终于还是败给了长久的噩梦。

中庭人的安眠药和催眠疗法对他完全不起作用,伟大的雷霆之神只能日复一日地靠大量的烈酒来麻痹自己。Tony除了交代Friday随时给他结清酒费之外,无计可施。
Thor喝中庭人的酒其实很难喝醉,甚至算不上醉,他只是不清醒一小会儿。
一小会儿也够了。


Thor有时候不太敢相信Loki就那么死了。Loki在他面前死过两次,两次,他都以为Loki真的死了,可是Loki最后还是回来了。
可是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事不过三。第三次,Loki大概回不来了。
可他的弟弟是诡计之神啊,Loki从来真真假假,骗得他气急败坏却又不忍心真的把弟弟怎么着。
可是...
可...
Thor每天抱着那一点点几乎绝望的希望,在现实和梦境里挣扎。他经常会想,Loki这个小混蛋在哪儿啊,为什么还不回来,我的头发都长长了。
他怎么能忍心看他这样,他明明是舍不得看他痛的啊。










Loki何尝不是同样的痛彻心扉。
他被灭霸活活掐死,神格破碎,只剩下一点意识还坚定地留在了Thor身边。
一点意识,就好像风一样,没有神力,不能说话,当然也触碰不到任何实体。只有感受而已。

所以他天天看着自己的哥哥,自己最爱的哥哥,从噩梦中惊醒,然后痛哭。
他什么都做不了。

他感觉自己流着泪和哥哥说不痛,不痛。即使他根本做不到。即使Thor根本不可能听见。
实际上呢,谎言之神还是在撒谎。
他痛,痛极了,痛死了。被灭霸掐住脖子痛,看哥哥痛他更痛。
他更怕哥哥痛。
他甚至都不能抱抱他的哥哥。他的哥哥还欠他一个拥抱,还有一个吻。




Thor天天都在后悔自己和Loki说的那最后一句话,他怎么能把那么残忍的话说出口。Loki明明最爱他,Loki明明是the best。Loki只是想要他爱他。
诡计之神怕痛,但最怕哥哥不爱他。

Thor是一位神明,中庭人都爱请求祷告神明,那Thor该去求谁呢。
他只能向天、向命祈求,他愿意和弟弟共享自己剩余三千五百年的生命,他要Loki回来。
Loki就是他的半条命。



















纽约的半夜的雷声已经隆隆的响了很久了。
Thor又一次从梦中惊醒。
他没有流泪。他很久都没有流泪了。他已经连眼泪都哭不出来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他突然感觉有人轻轻拽了一下他的头发。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6)